close

 中國最神秘又最讓人嚮往的大學,湖畔大學第三屆開學典禮就在北京時間3月27日正式開班,被稱為工商界的黃埔軍校,台灣華聯國際的謝國樑(前立委),以及在台灣較具知名度的邏輯思維羅振宇(羅胖)都是第三屆的超級學員。有別於前兩屆,這一次湖畔校服首次亮相,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,雖然我們不能身歷其境,就從開學照片來看看,這些代表大中華地區優秀企業家們如何詮釋場合著裝穿搭。

螢幕快照 2017-03-29 上午7.37.54.png

(圖片:新浪科技網)

 

量身定制

造成『衣穿人』或『人穿衣』的關鍵在於合身,合身的西服能夠讓人看起來精神抖擻,這次的校服很明顯應該是量身訂做,合身度都不錯。

 

正式度達標

男士們的配套是外套、西裝褲、馬甲三件式西服,搭配襯衫、領帶。女士們則是外套、襯衫、裙子的著裝可說是正式度最高、最完整的西服穿搭。

 

顏色

灰色西裝,讓人感覺年輕清爽又正式,相較於黑色給人的沈重感,是很睿智有品味的選擇。

 

校徽搭配

向國外大學取經,以校徽作為學員的識別,優雅字體又有質感,在西服的搭配上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湖畔大學微章新浪網.jpg

(圖片:新浪科技網))

企業家們畢竟是比較重視保養的,合身西裝搭配有保養的身材,整體而言,是讓帥的更帥,美得更美,有將西服的美感展現出來,但西服不是我們亞洲人的服裝,除非已接受形象顧問專家的指導,否則再有錢、有名的人還是會不小心發生錯誤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。

 

鞋襪搭配

  1. 襪子:穿皮鞋搭白襪是最犯規、最糟糕的搭配,除非你是MJ(Michael Jackson),打算上台跳舞,否則請勿嘗試。紅色襪子不宜出現在正式場合,在這一套校服當中,沒有任何紅色的元素與紅襪子呼應,在配色與款式上過於跳tone,不是很聰明的搭配方式。
  2. 鞋子:在正式西服的搭配中,鞋子應以深色皮鞋最適合,過於暖色調或冷色調的鞋子,都讓鞋子搶了人的風采,無論在正式度及品味上都大大扣分。

 

西裝褲的長度

在團體站姿的合照中,很明顯地看到大部分西裝褲都垮垮的擠在鞋子上面,在講究合身的同時,西裝褲長度也是讓亞洲男人看起來更英挺的關鍵。

 

飾品位置

凡是我們胸部以上的位置,都是別人視線的焦點,也因此無論是款式、質感、甚至是擺放位置都是別人一眼注意的地方。美中不足的是,校徽雖美但別放的位置很亂,視線投射一個不小心讓人誤會臉紅。

湖畔大學大合照2新浪網.jpg

湖畔大學微章亂別新浪網.jpg

(圖片:新浪科技網)

湖畔大學這套新制服亮相,雖然眾詮釋者不盡然做到零缺點,從形象教練的角度看到這些照片與報導,其實是相當樂觀的,在中國有彭麗媛國母的引領潮流,帶動國際及大陸國內對於服裝的重視與品味,現在又看到馬雲為首的企業家將場合著裝搬上檯面,相信對於大陸國內企業主們把『職場正式穿著』視為企業形象指標,相當具有領頭羊的宣示。反觀台灣,我們的企業主及上班族們又是如何看待場合著裝這件事?! 

 

本文章同步發表於中時電子報『名家講』專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